請注意!安娜已經開設了新的個人網站囉!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非常謝謝之前的廣大粉絲,安娜決定

目前個人網站的網址已經有了   

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 

10845674_1049319118417533_6154647740526622369_o  

兩年前, 我,Jackal,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決定,拖著行李飛往地球的另一端,

六千多公里遠的澳洲。

我總說,做這種事情是需要一些衝動的!!!!

後期在澳洲受朋友所託,照顧一些剛到澳洲的背包客。我都會問,通常來這

都是"失業"或是"失戀",你是哪一種?

 

畢竟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,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對我來

說,也不例外。

當初會決定飛往澳洲,最主要是因為職業關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"調酒師"

 

這個行業在台灣並不受到太多關注,導致我一直想走出去看看,其他國家的吧

檯是怎麼回事???!!!!

 

至於為什麼會選擇澳洲??因為門檻低。

澳洲是台灣打工渡假約定國中唯一沒有人數限制,也沒有繁瑣的審核面試,

加上被媒體的過度渲染,高峰時期時,個禮拜就有載滿一架波音747的台灣

飛往澳洲去展開人生的另一段旅程。


很多人會問 

1.英文不好能不能去澳洲打工?

Ans:當然可以!
澳洲有華人自成的華人區,甚至不需要講英文就能活的很

好,但是如果是這樣,不就失去了去澳洲的意義了嗎~

 

2.是不是去了澳洲英文能力就會變強?

Ans:當然不可能。這就跟人們常說,當過兵的男生會成長許多,我總說,

不會成長的人,你讓他去當一百次的兵也是一樣。在台灣,我們沒有太多可

以講英文的環境,某些時候,在台灣繞英文,有些人會覺得你自以為(?)

英文要變強,就是不怕講/不怕錯/不怕問。

澳洲算是一個對外來移民非常友善的國家,所以如果真的去了,就好好把握這

個機會,放膽開口說英文吧!!!!

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◆

我的學生時期,國中,高中加上只念了一年的大學7年,英文這個科目及格

次數大概不超過五次,連作弊都懶得做了。但經過澳洲兩年的磨練,不敢說

英文變得很強,但已經可以應付基本的生活情況,也可以跟老外簡單的聊天。

 

常常在想,人都有自己不斷追求的東西。有的人追求的是成就,或是金錢,又

是權力;而我追求的東西比較偏向知識層面。常常覺得如果英文能更強一

點,那就可以了解到更多其他國家的歷史故事典故,所以在你決定去澳洲又或

是其他國家前先問問自己,你追求的是什麼?

 

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,在出國前,各式各樣的餞行讓我真的是忙碌

一點要出國的感覺都沒有。直到要飛的前三天,才有一種。。。。。。。

真的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要離開台灣了。。。

在機場因為擁抱而落淚,因為害怕落淚而不敢擁抱。


終於。。踏上了澳洲的流浪旅程

陳綺貞說過一句話:旅行總會有回來的一天,流浪卻不一定會有。

我問問自己:我,會回來嗎?!
 


 

P.s 謝謝好友Jackal的熱情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