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注意!安娜已經開設了新的個人網站囉!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非常謝謝之前的廣大粉絲,安娜決定

目前個人網站的網址已經有了   

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 

 

DSC09764  

自從菲律賓的工作結束,再度來到澳門以後,很多朋友會問我,

為什麼不選擇留在台灣?!

ANS:單就發展性和經濟效益而言,留在台灣哪裡好?(除非柯XX當選總統,或許可以考慮一下)

國外的生活品質比較好嗎?

ANS:目前來說,我的答案是肯定的!雖然是輪班,但公司很少要求加班,這樣的情況下,空閒時間就多了(不然哪有時間來打文章XD)

聽說薪水比較高,是真的嗎?

ANS:如果要跟22K比較的話,當然高很多。就我個人而言,會先把功課做足,打聽好當地的消費物價、租金行情以後,最後才會看薪資落點成不成正比。

是不是工作比較輕鬆?

ANS:這點可能需要矯正一下心態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不管從事什麼行業,都有它專業並且值得學習的部份。也許妳/你看別人都好好賺,但真的瞭解背後的辛苦嗎?

 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再者,柔安娜本身不是很鼓勵社會新鮮人一畢業就想到國外工作這件事。原因

很簡單,請先問自己一個問題,真的有勇氣踏出那一步嗎?

這種"勇氣"包含了很多層面;能不能夠接受文化衝擊?是不是能夠在陌生環境

下自力更生,而不尋求任何人的幫助?能不能夠保有自我而不被環境所影響?

而這些,卻都是最基本的求生條件。

舉例來說,柔安娜的兩個朋友(簡稱為J先生和K小姐),J先生在台灣是

個調酒師,剛到澳洲的前半年瘋狂的挨家挨戶投遞履歷,只為了能夠在國外

站上吧檯,而這半年裡都在澳洲農場採集水果維持生計,雖然中間我們鮮少

連繫,不過偉大的FB還是會有一些近況透露。半年後,順利的找到一間新

開幕的印度餐廳直接長期聘用,而且,薪資不低;所以,保有自我很重要。

這樣簡單的幾句話,J先生花了兩年實現自我,你/妳做得到嗎?

 

而我跟K小姐是在菲律賓工作時認識的,K小姐原本是在澳門賭廳擔任公

關,卻因為廳會私人問題被開除,礙於澳門政府有冷河期問題,半年不得

發放工作簽證,輾轉到了菲律賓的網投公司。但也許是澳門跟菲律賓的繁

榮程度有差,令K小姐始終無法適應菲律賓的生活。閒聊的過程中提及到

最無法接受的應該是飲食及環境方面。菲律賓只有夏天,生活步調慢,偏

美式飲食;澳門一年四季如同台灣,生活步調快些,華人飲食大同小異,

再者,澳門很小,很有安全感吧!但我沒感受到啊啊啊啊~~)

這樣的文化衝擊,你/妳真的能接受嗎?

 

如果想要嘗試,而又心有顧慮,不妨為自己規劃一個旅行。一個人、遠離

華人地區、最少七天,自由行,過程中好好思考,是不是能夠在陌生環境

下自力更生,而不尋求任何人的幫助。(ㄟ~但安全還是要顧捏~這只是

建議喔!還是要先跟家人商量好唷~)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話說到這邊,歷經K小姐的無數讚揚澳門,柔安娜也在2014年11月24日流浪到

澳門擔任VIP HOST(貴賓廳公關)了,很不幸的,又與K小姐在同一間公司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