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注意!安娜已經開設了新的個人網站囉!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非常謝謝之前的廣大粉絲,安娜決定

目前個人網站的網址已經有了   

網址在這啦  http://annaweilifestyle.com/

 

 

 過境颱風「海馬」,竟然讓澳門在今早 8:30am 正式掛上8號風球(停班、停課、巴士停駛)。

反正整個澳門除了自己開車以外,只剩下計程車(的士)是唯一的交通工具。
 
對於澳門的計程車司機素質⋯只能用「扑街」兩個字可以形容。
 
親身經驗大概就是搭10次,會有9次差點被氣死之類的。
 
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就是剛到澳門不久,因為上早班睡過頭,其實搭計程車到公司最多也不過就6-10分鍾,時間非常充裕!
 
偏偏那天不知道是撞邪還是神明沒保佑,街邊竟然攔不到半台計程車,眼見離上班時間還有25分鐘(搭巴士一定來不急),索性就打了叫車電台8500-0000 call車。
 
柔安娜:
「你好,我要叫一部車到xoxo」
 
電台講著廣東話的阿姨:
「蛤?妳說什麼?」
 
此刻,我天真的以為,是因為馬路上車子往來的聲音太大聲,所以對方聽不到我說話,於是乎就再講了一次~
 
柔安娜:
「你好,我要叫一部車到xoxo」
 
電台講著廣東話的阿姨:
「講廣東話,妳說什麼我聽不懂啦!」
 
啪地一聲!她掛我電話?嗯?她掛我電話?!她掛我電話嗎?!
 
聽到嘟嘟聲以後,我可以非常肯定的⋯⋯她掛我電話了!!
 
不用多說,當天就真的遲到了,被扣了全勤和遲到,總共是2000港幣(相當於台幣8000)。
 
從被掛電話的那刻開始,精闢的廣東式髒話就變成安娜在澳門的學習重點之一。
  

某天下班以後,因為雨下的超級誇張大(平時我都是搭巴士或走路回家),又沒有帶到雨傘,就到飯店前面排隊的計程車打車。
 
上了車以後,司機不斷的用廣東話講電話,內容是「你就好了,載客人去飯店,我載的這個連車資都不到 30 mop,丟你老母,又要空車回去了,真是浪費時間,早知道距離那麼近,就不要載了。」
 
(因為上車時我說的是普通話,所以司機一度認為是觀光客)
 
到了目的地,準備下車時,突然想到應該要跟他要張收據,於是安娜就用飛快的廣東話說「單據給我」
 
看著司機來不及反應,似乎是嚇到我聽得懂廣東話這件事,深怕我拿著收據去投訴他,竟然還說了「謝謝」⋯(看在你年紀大,就放過你吧!)
  
不過,10次總會遇到一次好的!
 
有次,也是因為下雨天又忘了帶傘,一樣到飯店前面排隊的計程車打車,但這次老娘學聰明了⋯
 
柔安娜:
「請問,我要到xxoo,你有載嗎?!」
 
玩著手機遊戲的胖司機:
「呵呵,那如果我不載妳,妳怎麼辦呢?!」
 
柔安娜:
「那沒關係,我去街邊攔車就好。」
 
一樣玩著手機的胖司機:
「呵呵,那妳就去街邊攔車吧!」
 
當我轉身準備離開時,排在胖司機後面的四眼司機突然叫住我,然後用很爛的普通話說:
「妹妹,妳是不是要搭車?搭車去哪?」
 
柔安娜:
「嗯對啊!要搭車!去xxoox」
 
四眼司機:
「妳上車,我載妳!」
 
接著,四眼司機突然下車去拍了胖司機的車窗,非常大聲的跟胖司機說:
 
「全世界只有你要賺錢嗎?要挑客人的話就滾去旁邊,等你找到想載的客人,我們後面的還要等多久?你不吃飯,我們還要吃飯,排隊的計程車只有你一個嗎?不要在這邊擋路!!」
 
天啊!!那天一定是安娜的lucky day,才遇到這麼有正義感的司機先生,就因為他的打抱不平,安娜下車後不只給了10 mop的小費,還非常開心的跟他說謝謝!
  
至於為什麼要講到澳門計程車?
 
因為除了態度差以外,在掛8號風球的時候,還會亂喊價!!
 
可憐今早我的大陸同事,從關閘搭計程車準備回公司上班時,因為要過橋到氹仔,竟然被喊價 400 mop(相當於台幣1600),而且~司機都會堅持不跳錶!!
 
沒辦法~誰叫澳門計程車是獨攬生意呢~政府也沒有真正的在管制~!!
 
自從Uber登陸澳門以後,安娜好像中毒一樣,來不急上班,叫Uber!來不急聚會,叫Uber!總之所有的來不急,Uber都不會拒絕我~
 
P.S 以上所有經歷皆為真人真事,無改編或誇大,相信有過相同經驗的你/妳,一定非常能體會這種感受啊啊啊啊~!
 
(澳門計程車圖片為FB轉載)

 

然後、然後、請各位不要太care排版了,筆電目前中毒太深,根本跑不動~安娜只能用手機慢慢處理捏^^

雙魚♓️A型💞感性大於理性💞

⚜海外工作經驗分享

⚜賭場公關生活日誌

💯分的成績,源自於💯💯💯的努力。

 

⚜微博。搜尋「安娜的赌场生活日志」

⚜️FB粉絲專頁「柔安娜的海外工作流浪紀錄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